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活动信息

清英宝贝又双叒叕获奖啦!----清英宝贝在省绘本大赛获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清英宝贝又双叒叕获奖啦!

绘本,又称图画书,

是用图画和文字来共同叙述的书籍。

绘本喷涌而出的语言的世界,

一个绘本故事书,

就是一个神奇的世界。

江苏省第四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2020年10月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抗疫”为主题,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对参加绘本大赛的孩子们进行了绘本创作的培训,并全程关注孩子们的创作过程2021年2月25日,捷报传来:清英荣获江苏省第四届青少年绘本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奖;桂少璞的决战COVID--19获省一等奖,王哲恒的《病毒大作战》获省二等奖,张旖桐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获省三等奖;毛毛绘本工作坊领衔人詹莉萍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的老师们致力于推广绘本阅读,她们坚持开展争做阅读大富翁活动,每读满100个绘本剧可以获评阅读大富翁,享受隆重的颁奖典礼,以此来激励孩子们不断阅读、爱上阅读。大量阅读的基础上,老师们带领孩子进行绘本创作。孩子们正是因为有了大量阅读的积累,视域得以打开,心灵得到丰盈,言语得以提升。一个又一个孩子投入到绘本书的创作中,他们纷纷从生活中挖掘创作的素材,从经典故事中寻找创作的能量,从成长的经历中获得创作的灵感。

翻开孩子们自己创作的绘本书,有趣的故事、巧妙的构思、灵动的语言、斑斓的画面、创意的设计跃入眼帘,孩子的想象在驰骋,思想在飞舞。给孩子一方天地,他们能给我们精彩的世界!这次省绘本创作的获奖,点燃了更多孩子的创作梦想,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支神笔,每一个孩子都将成为世界的故事王!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柏丹萍  摄影:常青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