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活动信息

绘本创作 童心战疫——记武进区第四届原创绘本指导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绘本创作 童心战疫

——记武进区第四届原创绘本指导活动

绘本是用图画来说话的书籍,它带给人温润的感动、意味伸长的寓示。20201025日,在这个美好的秋日下午,毛毛虫绘本工作坊联合武进图书馆开展第四届原创绘本指导活动。毛毛虫绘本工作坊领衔人詹莉萍和核心成员殷红霞老师担任本次绘本创作活动的指导老师。

活动开始,詹老师带着小朋友们玩了热身注意力小游戏,一下子就把小朋友们的目光吸引了过来,口香糖粘一起,粘脑袋、粘肩膀、粘双手,孩子和家长愉快地进行互动。接着,詹老师从制作绘本的步骤一步步进行细致的讲解。从最初的故事脚本、到最后的装订,一一进行了细致指导。殷红霞老师就绘本的构图、封面设计、内页设计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这次童心战疫的主题进行举例与示范。孩子们听得着迷又认真,爸爸妈妈们更是不断地用手机记录。绘本是如此的有魅力,它给我们带来快乐,引发我们思考。它那么简单,又那么丰富;那么美丽,那么纯洁。它让我们和孩子的世界如此近……活动在大家的思维碰撞中拉下帷幕。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联合武进图书馆共同组织的原创绘本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均取得圆满成功,很好的为孩子们提供了造梦的平台。活动形式别具一格,灵动快乐,相信这次原创绘本大赛孩子们一定会再创辉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摄影:殷红霞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