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活动信息

和孩子一起玩绘本——记校内专家讲坛第一讲及绘本教学课题组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詹莉萍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和孩子一起玩绘本

——记校内专家讲坛第一讲及绘本教学课题组活动

金秋的丰收节里,清英老师们共同收获成长,分享智慧。9月17日,致力于绘本阅读推广的毛毛虫绘本工作坊领衔人詹莉萍老师,一、二年级全体语文老师送去了一场《和孩子一起玩绘本》主题讲座。这也是《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绘本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组在九月份的活动之一。

詹老师从“绘本是什么聊起”,指出了共读绘本的意义,让我们明晰了绘本阅读在孩子未来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又从“绘本怎么读”让低年级老师学到了引导孩子阅读的一招一式。詹老师号召低年级老师带领孩子们从小开始阅读、开始积累,并为我们指明了一条有效的路径——通过绘本激发、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同时,詹老师深入简出地介绍在低年级这个阶段阅读的重要性,让老师们明确阅读习惯和兴趣的养成不仅仅与孩子自身相关,更与家长的陪伴息息相关,要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动员家长一起加入亲子阅读的行列。有了家长的陪伴,带给孩子们的效果会更显著。一旦做好了真正的家校共读,就可以让孩子掌握真正的阅读能力,就能够让孩子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未来的人生中赢得具有个性的幸福。

本次讲座,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在阅读推广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也为课题组的研究做出了一大贡献。清英的阅读园丁们,定会持续不断地关心社会的阅读推广,让孩子们收获阅读所带来的幸福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赟姗 摄影:柏丹萍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