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 活动信息

推广阅读 分享智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严春霞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推广阅读 分享智慧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系列报道

金秋的成长节里,清英老师们收获成长,分享智慧。1112日,致力于阅读推广的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领衔人詹莉萍老师走进遥观中心小学,为一二年级全体家长们送去了一场《今天你阅读了吗?》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多个分会场家长可同步收看专题报告。

詹老师从小学语文教材的重大变革聊起,指出了阅读在孩子未来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号召广大低年级家长带领孩子们从小开始阅读、开始积累。詹老师为家长们指明了一条有效的路径——通过绘本激发、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詹老师深入简出地介绍在低年级这个阶段阅读的重要性,让家长明确阅读习惯和兴趣的养成不仅仅与孩子自身相关,更与家长的陪伴息息相关。有了家长的陪伴,带给孩子们的效果会更显著。詹老师在与家长们进行简单的互动之后,了解学生的阅读情况,通过对比日本学生开展阅读的时间和方法,分条俱析地列出可实施路径。有了此次细致的讲解,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辐射广、收益多,毛毛虫绘本工作坊在阅读推广之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清英的阅读义工们,也会持续不断地关心社会的阅读推广,让孩子们收获阅读所带来的幸福感。

(撰稿:冯黎   摄影:冯黎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