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毛毛虫绘本工作坊

牵手助成长 绘本润童心 ——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教师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牵手助成长  绘本润童心

——清英毛毛虫绘本工作坊研讨活动

绘本是五彩的万花筒,是孩子世界的缩影。一个个美丽的故事,让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一篇篇富有哲理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思索中成长。3月19日下午,毛毛虫绘本工作坊的成员们在领衔人毛毛虫老师——詹莉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进区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一节有趣的绘本课。

活动伊始,詹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注意力训练的热身活动:做一做手指操、进行听统训练。通过游戏,孩子们和老师热络起来身心也能放开了。紧接着,柏丹萍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绘本故事《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柏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孩子们通过观察动物穿上衣服后滑稽的样子,让孩子们说出了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的理由——动物们有自己的“衣服”,他们根本不需要穿人类的衣服。这堂绘本课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动物的生活习性,了解自然,明白尊重自然、顺应动物天性的重要性。柏老师手把手带着孩子们动手制作了一条立体小鱼,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手工作品,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

最后,詹老师为大家带来讲座《当孩子们和绘本相遇……》并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绘本作为儿童走进阅读世界的入场券,越来越多地被广大教师、家长、学生喜爱,它不光可以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更可以培养儿童的感受、思考、观察、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享受绘本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水本无波,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华,相击而发灵光。此次活动,让工作坊的老师们走近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机会。我们期待,在未来,我们能共同携手,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张赟姗  摄影:周毛毛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