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推进教育信息化 描绘学生数字画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推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探索大数据背景下的有效课堂教学,近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大数据支撑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武进区清英外国语学校本部举行。

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分学校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现场观摩,辐射的周边乡村学校组织教师通过互联网观看直播、观摩课例。在课堂中引入一张智慧学习卡,教师通过技术应用,形成高效的课堂互动,产生大量有效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跟踪与分析,可以有效支撑起教、学、评的精准实施。学习卡和大数据平台进入教学,将实现学习课内课外互通、教学精准高效、数据家校共享、描绘学生数字画像。智慧学习卡支持全班一起按键答题,系统自动判断每个学生回答是否正确,并对数据进行收集反馈。同时,系统中融入抢答、抽答和投票等多种课堂互动方式,能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后期形成的数据报告,将对教师的精准教学和学生的有效学习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经之路,建设智能校园,统筹建立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利用现代技术,加快现代化教育管理和监测体系,推进精准化教学和科学化决策,不仅是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本质要求。清英的教师团队迈过沉淀,必然会在新的课堂中,为校园发展贡献更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