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成为教育部首批“STEAM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实验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依据2018年7月1日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中国 STEM 教育协作联盟学校”的通知 》,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关于遴选“STEAM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学校的通知》,经过学校(幼儿园、机构)自主申报、专家评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决定授予:清英外国语学校等十所学校为“STEAM教育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实验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小学科学课程教学改革,培养具有跨学科综合整体教育理念的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学生信息意识与创新能力,常州市作为全国实验区,一直积极探索、推进区域STEAM教育的实践模式,着力打造STEAM教育的常州样本,努力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当前,STEAM教育的热门程度绝不仅仅只是停留在“热闹”的表象,随着理念的深入人心与课程改革的继续进行,走STEAM之路将是多数学校尝试和发展的方向,是大势所趋。STEAM能力是一种跨学科整合性的能力,旨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体现STEAM能力的科学学科核心素养主要由“科学观念与应用”、“科学思维与创新”、“科学探究与交流”、“科学态度与责任”四个方面构成。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在践行STEAM教育的道路上,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以高屋建瓴的姿态为武进区的STEAM教育起到带头和推动作用。

学校将利用领域选课,安排专职教师针对三年级进行专项授课。通过本项目一年的实验教学,开始探索并初步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STEAM教育课程体系。通过学术交流活动、教学研究项目、专项师资培训等提升学校教学改革创新意识和教师的STEAM教育教学水平,逐步形成独特的办学特色,以点带面,发挥辐射作用,为建立中国STEAM教育教学模式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