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点击精彩 创造未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近日,武进区第九届小学生电脑制作竞赛与2018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生获得丰硕成果!

两项比赛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殷红霞老师荣获武进区优秀辅导员。共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5名学生荣获二等奖、1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四1班杨俐娟、五7班张茹、2班连烨琳获电脑绘画、电子报刊一等奖;五7殷文钰、7李子茜、六1彭悠然、项妍分获二等奖,五1田王宸烨荣获三等奖。

清英深入信息课程改革,重视学生信息技能的个性化发展与提升。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殷红霞老师精心布置主题,用获奖作品做示范,让学生进行创意设计,提高创作水平。参赛同学共同努力,挤出空余时间到机房进行练习,走读的同学回家后也会自觉进行加时训练。

电子报刊竞赛是采用了现场制作的形式。随着主题——“八礼四仪”的公布,比赛紧张而热烈地开始了。殷文钰和张茹两位同学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她们认真思考,层层设计,围绕主题,用“画图”、“PhotoShop”等绘图软件,充分发挥想象力,独立创作。经过2个半小时的熟练操作,栩栩如生、色彩鲜艳的图案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学生对于每年的电脑绘画的竞赛,更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不断练习不断超越!

通过这一项项的比赛,孩子们都收获了许多。不仅展现了小选手们的聪明才智,满载的荣誉是对我校艺术教育的又一次肯定与赞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我校的艺术之花定会越开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