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学子在第十一届武进区程序设计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近日,武进区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绩公布,清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Scratch语言现场赛,臧清宇获得一等奖,朱宸获得二等奖。Scratch作品赛,牛语瞳获得一等奖,张博迪、朱冠铭获得二等奖,付羽杰、盛涵谦、付嘉露、胡颐廷、吴玥获得三等奖。C++语言比赛,张涵彬、王子吉睿获得高级组以上一等奖,陆昶喆、徐暄轶获得中级组一等奖,张一政、林想、严梓宁、王晟煜获得高级组以上二等奖,王晨睿、刘晏存、杨灏吴获得高级组以上三等奖,彭晟珂获得中级组三等奖。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解元、余凤翔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219日,第十一届武进区程序设计比赛在湖塘实验中学和星辰实验学校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区30多所学校共300多名学生参赛,参赛队伍和参与人数均为历届之最。比赛形式为C++语言和Scratch语言两种。

C++比赛采用网上竞赛,一人一账号的方式。比赛开始时间一到,选手登录系统,查看试题,进行比赛。我校选手沉着冷静,面对问题迎难而上。他们有的熟练地敲着代码,有的反复思考整个编程思路,尽最大的努力寻求最优解。

Scratch比赛主题为“智能电器”。需要编写一个软件工具,呈现自己的创意,如远程控制的照明设备或智能音箱等。我校参赛选手在平时社团训练时一直接触创客内容的学习,只见他们不疾不徐地进行创意的构思、程序的编写以及上传提交,充分展示了清英编程达人的自信与风采!

近年来,编程热潮席卷了全国各地,程序设计竞赛被看做是选拔优秀人才的一种方式。它能充分调动大脑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用各种思路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清英趣味编程社团长期坚持不懈地通过系统而有计划地训练,旨在给学习程序编写的孩子们一个发挥特长、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为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