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打破学科间壁垒 共研拼图式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为搭建展示、交流、分享、共进的课堂教学改革平台,营造浓厚的课堂改革氛围,促进清英教师人人参与课改、研究课改、实施课改。不断完善综合学科教研组建设,凝聚学科组的协作力和研究力,加强对学科课型模式的研究,构建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生成和富有学科内涵的课堂教学模式,展示教师风采,持续发力课堂教学改革,2018年1229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奋斗部落组织音乐、体育、美术、科学、信息技术教师开展综合组教研活动眭青青老师执教科学教研课,邀请部落的同伴们一起聆听自己的课堂,帮助更好地成长。
    教研活动由杨维全老师主持,宋佳、张甜惠、夏红、解元、朱玉华、陈圆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眭青青老师执教的《摆》一课以三学三展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学生为主,教师引导为辅,stem教学模式下的合作学习是堂课的一大亮点自主探究融入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营造了学生快乐学习的氛围,激发了学生然就科学的热情。整节课的教学内容以摆的秘密探究贯穿始终,充分发挥了学生们小组合作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教学效果,师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课后,所有听课老师集中在一起,针对本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研讨,再次明确本课的重难点。在杨维全老师的带领下就本学期课型模式推广与研发工作实施与大家进行了学习和阐释,着重强调了各学科推广模式和研发模式的主要任务眭青青老师对本课的教学设计进行说明,接着听课老师们各抒己见,对课堂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同时也针对教学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相互学习,深入交流,进一步地探究了课堂教学有效性,夏红、杨维全宋佳等老师对本节STEM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为年轻教师加强专业素养、夯实基本功提出了建议性的指导。相信此次活动,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思考与收获,为教研之路积蓄前行的力量,共创课改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