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台湾清英STEM科学课 两岸教育交流一家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对STEM教育的共同发展,41日下午,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与清英的“两岸STEM科学课程交流活动”在清英梦工厂隆重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温芳颐副执行长、叶宏明课程主任、吕幸姿讲师、清英外国语学校马曙辉书记、许新征副校长、科学信息组全体老师、一二年级的学生。

活动伊始,马曙辉书记致欢迎辞。接下来台湾的叶宏明课程主任用丰富有趣的肢体语言迅速破冰,得到了学生的喜爱,他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STEM科学教学方式。在他的课堂里,学生经历了各项精彩的实验,空气大炮秀、大屁股吹风机、干冰秀等趣味实验精彩纷呈,学生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真正做到了“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课堂上,学生们高兴地学会了仔细观察,大胆假设,细心实验,寻找结论,主动掌握学习的主导权。如此主动的学习正是绿色教育,它让学生愉快学习,让教育真正学而为己。接下来许新征副校长对小朋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要培养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用敏锐的眼睛去观察,敢于质疑,大胆实践,让科学启迪智慧,让每一个学生拥有创造美好未来的潜能。

通过这次两岸STEM科学课程交流活动,我们在每个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科学的种子,明白“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完善学生的生命旅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无限的创新能力,打破学科领域的界限,让这种新的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真正为学生的成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