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智慧校园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玩中学,学中玩,促成长,展风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史丰华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播种希望、辛勤耕耘的季节里,清英第十届成长节如期举行。以“学而为己”为理念,打造清英品牌新课堂。4月3日综合学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隆重拉开帷幕,五位老师进行了课堂展示。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渴望趁着拔节的力量去不断提升自己。

张填惠老师执教的《藏书票》,带学生走进欧洲古老的传统艺术,既有扎实的教学功底,准确生动的课堂用语,严谨的课堂“三学三展”设计,又能利用版画教学拓展课堂的宽度,真正做到既能让学生“一课一得”,学生学有所得,整个课堂呈现出一种灵动和智慧。

胥老师的课堂从财商游戏魔法兔子入手,引导学生认识风险与收益,通过小组合作学习,梳理在学校,家里和大街上可能遇到的风险,在游戏中感受收益和风险的关系,从而理解储蓄和股票概念,不失为一节优秀的财商课堂

史丰华老师的课堂,同样充分体现了清英以学为主的课堂理念,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猫和老鼠》的童趣故事,通过编程软件,生动地将画面动起来,人人都成为一个动画高手。真正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

陈圆老师执教了《三步上篮》,课堂充满了青春气息,教师示范三步上篮,帅气又准确,让学生跃跃欲试。戴睿老师执教《夏日的雷雨》,课堂欢快活泼,学生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吟唱这首歌曲,并自我创编歌曲,海洋里、池塘中……朗朗上口的新编歌曲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

随后就是精彩的评课环节。首先有校长对音乐和信息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课堂中都能以生为本,充分利用了“三学三展”有利方式,不断挖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能力。接着,朱校长对美术、体育、综合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课堂要有情境性,充分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审美素养,并对三学三展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还建议要好好打磨展示课让其成为精品课堂。

学而为己,为学而教,学成为他。在本次成长节综合课堂课堂展示活动中,老师们在分享交流、合作互助以及专业引领中思考着、进步着。相信在新一轮的课改潮流中,在清英这片沃土上,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