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财”遇上你---全课程工作室 > 成员风采

工作室成员——唐如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胥江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工作室成员——唐如燕

唐如燕,女,中小学二级教师,2008年从教以来,一直以“勤奋”、“踏实”为自己的座右铭,在语文教学中,她工作认真细致,对待学生和蔼耐心,根据所负责的阿福童邮局,探索进行 “经济场景式教学”的方式,通过学生职业体验、自主经营和管理,将学生将习得和掌握的金钱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生活情境中,并进行新颖的创新试对尝试,从而提高学生的经济思维能力、沟通能力、领导力和创新能力。在教学研究方面也不断进取,认真撰写各类研究主题或报告,在各省市区活动中多次获奖。指导学生各类活动也在省市获奖或文章发表。

2013《如何打好作文基础》发表于省级刊物《考试周刊》

2014《始于学生,基于学生》成功发表于国家级刊物《考试》

2014文章《打好作文基础》也发表于武进日报。

2014《永不落幕的花博》获得武进区七彩少年队活动三等奖。

2014《如何训练学生口语交际能力》获得创新杯论文评比一等奖。

2015《“e”路同行的课堂更精彩》获得蓝天杯三等奖,

2015《小学语文“e“学习课堂教学策略微探》发表于省级刊物《中小学电教》,

2015《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语言设计要体现多元化》发表于省级刊物《学苑教育》。

2016《让语文课堂成为诗意的存在》获蓝天杯二等奖

2016《让少先队活动充满活力》获常州市二等奖、武进区三等奖

2016《诗意语文》发表于《小学语文天地》

2016《行走在诗意的语文课堂》获武进区年会论文二等奖

2017《小村落 大世界——阿福童活动的研究》获得武进区少先队“五彩杯”小课题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