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财”遇上你---全课程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奋斗精神代代传”清英开展儿童地球村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胥江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奋斗精神代代传

——记清英外国语儿童地球村日活动

1029日中午,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声中,清英中国文化节之儿童地球村日活动如约而至,此次活动以“奋斗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红色记忆、改革精神和新时代声音渗透在每一个清英学子的心间。

本次阿福童活动各社区围绕“聆听身边先锋的奋斗故事” 、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奋斗友谊和“我的传家宝”三个主题开展探究活动。帐篷外,鲜艳的“红色”元素格外吸人眼球;帐篷内,“寻红色记忆、探改革之路”“我是小红军”“红色宣讲员”……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多感官参与、多维度体验。孩子们通过采访参加身边的长辈、聆听社区的先锋以及爸爸妈妈创业的故事查找资料,了解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或者友好国家之间的故事;聊聊自己家的传家宝或有意义的物件,做成采访日记或做成图片、文字海报展示。活动过程中,欢笑声、宣讲声,人声鼎沸,不绝于耳。整个阿福童日活动,历史与现实交织,既激发起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增强孩子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感,引导学生思考现在、展望未来。

一次次快乐的阿福童日,书写了许许多多美妙的传奇。我们坚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一定能够牢记历史,继承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未来,真正成为一个有利于社会发展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骆小维 照片:骆小维 审核:王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