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财”遇上你---全课程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如何组织一场辩论赛——清英开展儿童自治委员会领导力课程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胥江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清英开展儿童自治委员会领导力课程培训

64日下午,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领导力课程在自治委员会办公室如期举行。本次领导力课程由胥江老师带领9名校级儿童自治委员会成员一起聚焦—“如何组织一场辩论”赛展开。

领导力工作坊在胥江老师的主持下开展起来,破冰环节中,从大家自信的话语、坚定的眼神、欢快的笑声中可以感受到自治委员会成员之间距离拉近了、思维活跃了。 接着胥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头脑风暴。请每个学生在便利贴上写出组织一场辩论赛需要做哪些准备。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出了自己的关键词并贴在展板上。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进行思维的碰撞,对辩论赛的准备、必备条件有了清晰的认识。接着胥江老师又让每个学生确定一个辩题,并列出正方、反方的观点从而进行小标题梳理。并就此标题为例进行一次模拟准备,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追问和质疑,使孩子们的探索和思考却越来越深入……

未来,值得期待!辩论课程定会在清英生根长叶,给课堂带来不一样的新鲜血液,让更多的孩子从中获益。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顾迪 摄影:胥江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