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财”遇上你---全课程工作室 > 活动信息

魅力微社会??幸福童年梦——清英儿童微社会职业体验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胥江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魅力微社会  幸福童年梦

                      ——清英儿童微社会职业体验日活动

生活即教育,学校即社会。为丰富清英儿童地球村村民们的职业生活,培养村民们创业意识,提升每一个村民的财经素养。101712:10——13:00,清英儿童微社会职业体验日活动在阿福童之家如约而至。

午后阳关明媚,阿福童之家热闹非凡,孩子们用儿童视角通过自我经验、管理、交流,运营着清英微社会。在各个场馆,聚集着很多清英儿童地球村的村民,“职员们”用最好的服务耐心解答,让来访者在了解每一个场馆的同时可以积极参与到微社会活动中。真正展现了儿童世界的交流对话、合作探究。

“村民们”在阿福童银行,通过存款、贷款和兑换货币的形式获取自己的买卖或创业资金;在男生课堂和女生课堂,通过格式各样的手工体验,体会到人类社会的创造发展过程和伟大智慧;在阿福童机场,通过模拟体验,了解坐飞机的过程与注意事项······“村民们”不仅社会交际能力、理财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而且学会理财、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并且他们切身体验生活、感悟生活,从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新提高。

微社会体验日,让学生在做中学,以学生活动架构课程,在情境化的教学场景中获取直接经验,在观察、实验、探究、劳作、游戏中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与实践能力。我们坚信在未来,孩子们能真正成为一名有利于社会发展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张填惠  摄影、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