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财”遇上你---全课程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相约微社会日,造幸福童年梦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微社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胥江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相约微社会日,造幸福童年梦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微社会日活动

为丰富清英儿童地球村村民的生活,培养村民的创业意识,提高村民的财商,1012日中午,清英儿童地球村开启了新学期第一次微社会日职业体验活动。

在清英儿童地球村“微社会日”中,所有运营都是由学生自主自导,真实地展现了儿童世界的交流对话、合作探究。在阿福童银行,通过存款、贷款和兑换货币的形式获取自己的买卖或创业资金。在阿福童邮局,通过寄信、明信片、学友读书感交流互动,彼此悦纳、共同成长。在哆啦典当行,通过设立典当专员、估价师、会计、保管员等岗位,让学生熟悉典当流程,学习资金募集,在活动中体验职业,培养财商,提高社交能力;在证券交易所,通过设立证券发行员、交易员、投资顾问、经纪人、部门经理、保管员等岗位,让学生熟悉证券理财流程,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理财能力,提高财商能力,融入社会经济。儿童微社会日的每一刻都是与不同寻常的期遇,在这里孩子们与创业相遇,与创新相遇,在思维的碰撞中,形成属于自己行读世界的经济思维!

一次次快乐的微社会日,书写了许许多多美妙的传奇。我们坚信,通过这样的平台,孩子们一定能够敢于创新、勤于动手、勇于探索、持续改进、追求卓越、自我超越。在未来,真正成为一名有利于社会发展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张珏  摄影、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