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财”遇上你---全课程工作室 > 活动信息

让每一个儿童都有自己的职业岗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胥江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让每一个儿童都有自己的职业岗位

——清英举行2019年度儿童微社会新职员招聘活动

清英经济公民课程依托于儿童微社会,以创客精神实现财富增值、以工匠态度精于实践探索,努力培养清英学子成为有利于社会的自成者、为他者、领导者。920日下午3时,清英微社会中的职业场馆——超市、保险公司、证券交易所等齐聚ck小镇,开启了新一轮的职员招聘活动。

9月的ck小镇焕然一新,各职业场馆从装潢到布置都别具特色,除了原先就设立的基金会、拍卖行、典当行等,还增加了儿童研究院。下午3时,ck小镇热闹非凡,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正在此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证券交易所、儿童基金会、超市等门口聚集着众多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据了解,口齿伶俐的同学选择从事保险行业,深入与人交流沟通;擅长绘画的同学多半选择了宣传工作方面的职位,例如拍卖行的宣传员;心灵手巧的女同学则选择加入女生课堂,去编织美丽的发夹、布艺手工等……在工作人员的一一 “面试”下,不少“应聘人员”成功通过考验。

微社会中的超市负责人丁臣老师在活动之后感慨:微社会新职员招聘活动让更多孩子与财商课程拉近了距离,这一步的跨越正式开启一个全新的职业体验人生。儿童的自主管理能力、财经素养和企业家精神都将会在此应运而生。

而清英微社会总负责老师胥江主任也发出声音。他表示微社会招聘活动树立了一种创新意识:新思路、新产品、新模式;还培养一种创造品格:冒险精神、准确判断、坚决执行;更形成一种正确价值观:创造利润、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清英微社会的所有部门运营都是由学生自主自导,真实地展现了儿童世界的交流对话、合作探究,通过创客式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在做中学,以学生活动架构课程,在情境化的教学场景中获取直接经验,在观察、实验、探究、劳作、游戏中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与实践能力。微社会中的每一天都将是不同寻常的期遇,在这里孩子们与金融相遇,与财商相遇,在思维的碰撞中,形成属于自己的理财意识!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人:殷燕军  摄影:胥江  审核人: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