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晓松音乐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申晓松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2018——2019第二学期晓松音乐工作室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丰富老师的业余校园生活和分享现代教育科学的先进理念为核心,促进教师音乐素养的提高为动力,认真履行工作室的主要职责;充分发挥音乐工作室成员在课堂教学改革以及艺术实践活动中的引领作用,注重辐射到每一位教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构建一支具有共同愿景,团结协作的互助型学习群体,不断提升老师们的艺术修养。

二、工作目标

1、通过系统性地组织老师进行音乐理论的学习及自我实践等活动形式与途径,使本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能够具有广阔的音乐文化视野、深厚的理论素养。

2、定期举行工作室活动,如:“沙龙”“音乐采风”等

4、积极引领老师将学到的音乐知识在自己的课堂中加以运用,不断提高老师的课堂教学魅力。

5、每个成员学习自选乐器的演奏,提高老师自身艺术素养,丰富老师校园生活。

三、具体措施

(一)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研讨与分散思考相结合;领衔人指导与自我实践相结合;本地观摩与外出考察相结合;专家传授  与同伴研修相结合;全面开展本工作室的各项研究工作。

(二)工作策略

   1、充分发挥工作室各个成员专业特长与优势才能,分工协作:实验项目的音频制作和工作室与学员之间的事务联络;工作室文本资料的编撰设计;工作室与实验学校的日常沟通;工作室活动记录;工作室实验项目的巡查。

   2、利用优质资源和学员自身的专业特长,经常性地开展音乐基础技能教学技术的师资培训活动;每月组织组员进行音乐考察与问题研讨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成果评估。

    3、充分借鉴国内知名音乐教育机构的现有教材和国内外音乐教育思想体系,为本工作室的项目提供优秀参考资源和理论支撑。

   4、明确音乐工作室具体任务:除了为老师们提供业余音乐学习的平台,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丰富和充实老师们的业余生活;通过学习音乐、感受音乐、表现音乐,缓解老师们的学习和工作上的压力。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三月

音乐理论学习

音乐教室3

 

地点可根据活动需要调整

四月

乐器演奏基础

音乐教室3

五月

乐曲23

音乐教室3

六月

汇报演出

音乐教室3

 

 

 

 

接收回传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