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2018-2019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2018-2019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以标准为准则,以未来导向为依据,以培养适应未来人才为目标,以为每个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配好“自助餐”为主线,尽可能帮助支撑学生个体的自由发展,支持每个学生开展多元化深度学习,尽可能推动所有人的共同发展。

  二、发展目标

  以“项目式学习”研究为抓手,重构学校特色课程体系,改变育人模式;继续推进民主管理,让个体成为管理主体;崇尚科学,提升学术管理水平;追求自由,激发个体潜能;使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专业知识、学术水平、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都有显著提高,成为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具有终身学习和创新能力的特色教师、名牌教师。

  三、工作思路

  1.坚持以教师专业发展为本。紧紧围绕学校课程发展部的领导,始终把培养和引领教师的专业发展作为工作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工作室成员的专业素养,做到工作室的发展依靠教师,为了教师,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

  2.加强课程研究。探索教育教学的改革方向,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探索课程的改革和创新,进一步加强教学交流研讨活动,提高教师课改背景下项目式学习研究的能力。

  3.提高工作效能。加强工作室日常活动的制度建设管理,增强工作室工作的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工作室工作机制,使工作室的活动规范化,科学化,实效化。

  四、主要工作与行事历

       相信在全体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努力下,充分发挥团队集体智慧的力量,工作室一定能够为教师们提供一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更高的发展平台,为学校教师队伍整体提升提供一个空间和时间的载体。这里会是一片蓝天,放飞教育的理想与信念;这里会是一方绿野,孕育教学的快乐与智慧;迎着朝阳驶向明天。

2月:组建团队,开好第一次工作室会议,明确责任与分工,开好公众号。

3月:读书沙龙分享会。

4月:专题研讨活动,现场诊断。

5月:课程专项研讨,现场诊断。

6月:课程资料的汇编,形成材料,论文、案例、随笔的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