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英语学科项目式学习课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寒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在英语绘本阅读的项目课程中,钱秋勤老师引进phonics kids的自然拼读法,巧记同根词,手绘思维导图,越来越多的“单词大王”涌现。再熟练记忆单词的基础上,运用同根词编创绘本,画一画剪一剪绘本中的元素,活灵活现地演一演属于我们自己的绘本。灵动的表演,流利的英文,夸张的表情……无一不体现孩子们对英语绘本的喜爱。

 

根据驱动性问题:寒假快到了,团圆夜我想为家人的制作一餐美食,我该如何设计、制作、呈现?带领孩子研究各国的饮食文化,并会制定菜单,并根据每种食物的营养成分,自主安排配餐等。能够结合食谱的特点,将自己的食谱推荐给他人,并能够向他人介绍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本学期和同学们一起探索浩瀚宇宙的秘密,畅想星际移民计划。以太阳系中的行星为主要移民目标,了解太阳系的构成及八大行星的基本知识。以移民计划为主要作品,畅想满足移民条件的宇宙飞船,宇航服,空间站,外星基地等。在畅想过程中教授英语基本的会话句型及太空主题的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