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项目课程学生考核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许新征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项目课程学生考核

    本学期,清英重新定义选修课程,以“项目式学习”作为课程改革的突破口,打破学科界限,全面开启项目式研究学习的新时代。开学初,清英学子与50多门丰富多彩的项目课程相遇,根据兴趣自主选择课程,继而在老师的引导下,一步步投入课程探索与研究。6月14日,项目课程迎来了学期末的考核,学生全面展示了本学期的学习成果。

   走进“墨的探究”、“指尖上的艺术——刻纸”、“立起来的木工艺术”等课程,孩子们从研究其历史渊源到制作作品,可谓充实而又丰富。学生从一根木头开始研究,从它的起源开始,一直研究到木头的制作工艺,孩子们用自己聪慧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展示了自己研究的成果与收获。

   一学期以来,孩子们因“银行家成长营”“一路“邮”你——阿福童邮局课程”等课程拥有了灵性和诗性,让自已得以“自由生长”;因“辩论”“主持”“演讲”等课程拓宽了语言和学习的渠道,开发语言的潜能;因“拍卖的学问”“‘财’遇到你”等课程扩宽了国际视野,初步养成了企业家精神和素养……清英娃自主研究,合作探究,勤于动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清英项目课程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全面促进学生发展为目的,一直力求“追本溯源,逐步探索,勇于创新”,真正培养孩子们的自主发现、合作探究的能力,促使他们成为学习的自成者,为他者和领导者。学校用坚实的教师团队,塑造孩子们的梦想;用多样的课程,来追求清英的课程文化和教学精神。

   本次项目课程学生考核活动全面展现了清英特色项目课程风貌,呈现校本项目课程建设成果,给学生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清英也将继续深入推进项目课程开发实施,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成就学生终生受益的更高素质。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殷燕军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