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学习资料

项目式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邵旭良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项目式学习是一种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它提供一些关键素材构建一个环境,学生组建团队通过在此环境里解决一个开放式问题的经历来学习。需要注意的是,项目式学习过程并不关注在学生们可以通过一个既定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它更强调学生们在试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展出来的技巧和能力。他们包括如何获取知识,如何计划项目以及控制项目的实施,如何加强小组沟通和合作。项目式学习过程最初是为了医学教学而发展出来的,从那以后被广为传播, 继而使用在其他各个学科的教学中。项目式学习这个过程赋予学习者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

      项目式学习通常是在一个学习小组中进行, 学生们在这个小组中有各自的角色,而这个角色会不断轮换。在项目式学习中学生们的学习是通过自己的思考和推理来实现的。有一种七部法,包括弄清概念,定义问题,头脑风暴,构建和假设,学习目标,独立学习和概括总结。简而言之,就是搞清楚他们已经知道的, 他们需要知道的,去哪里以及如何获得新的有助于解决问题的信息。 老师的角色是通过支持,建议和指导来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学习。老师必须要建立学生们敢于接受难题的自信心,鼓励学生们,并且在必要时拓展他们对问题的理解。项目式学习代表了传统的基于论文的教学模式的转变。项目式教学和传统的照本宣科教学非常不同,它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和材料来指导各个小组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