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生命课程研究 提升综合素养 ——清英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生命课程研究 提升综合素养

——清英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活动

49日,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几大生命课程研究的老师在许新征副校长的带领下一同来到学校的阿福童农场开展生命课程开发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板块,首先所有老师一同参观学习阿福童农场种植养殖情况。由林俊科老师重点讲解了他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分享了他的课程经验。接着,统一划分并各自领取农场区域,几大生命课程导师分别介绍各自课程开发情况 ,研究过程、成果,及后续研究方向,对后期研究进行现场规划论证,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各自的建议及想法。最后,老师们在许新征副校长带领下对阿福童农场进行整体规划,以及对水培基地进行讨论,进行初步设想构思。

此次研讨活动,通过对农场规划,生命课程的研究设计,提升教师生命课程研究设计能力,通过课程培养学生学习研究的兴趣,通过多途径、多手段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力和个人综合素养及对生命价值的研究。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周晓峰 审核: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