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互学习 共阅读 同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互学习  共阅读  同成长

——清英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举行线上共读、学习交流活动

325日,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举行线上共读、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许新征副校长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分三个议程开展。第一板块,根据自己在假期中共读的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课程与教学研究室主任夏雪梅博士著作的《PBL项目化学习设计》一书,以沙龙形式进行分享交流各自心得和收获。老师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针对学科项目化学习的定位,各学科领域项目化学习的有效性,如何进行各学科项目化学习设计等问题提出各自的见解。第二板块,共同学习他人经验实例,如田远飞老师的课例推上了新校长,工作室共同学习,力求能有更多实例推出。第三板块,由工作室主持人许新征副校长总结收获并布置后期工作。

新冠疫情对师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但我们对项目式学习的研究将以永不停息的脚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变革创新,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春的到来。

撰稿:周晓峰   审核: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