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集思广益 谋项目式学习新规划——清英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首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集思广益 谋项目式学习新规划

——清英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首次会议

项目式学习已普遍于清英校园,用新的学习模式改变课程模式,教学模式,促使学生更主动的自主探索学习,让“教”变成学,促进学习的高效发生。

910日,清英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全体成员召开了新学期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会议,本次会议重点商讨本学期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计划与进一步推进方式,会议由工作室领衔人许新征副校长召开。

会议上,在许新征副校长的引领下,各工作室成员畅所欲言,谈自己的想法,集众人之力开拓思路,思考如何进一步开展项目式学习,如何做到全员覆盖、全学科覆盖,让项目式学习带动学科变革、课堂变革,促使课堂进一步成为以生为本的学堂。通过项目式学习研究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个人综合素养。

会上,许新征副校长提出本学期的计划一定要做事、做实,实实在在做事,做出效果、看到成果。我们工作室将从每周的项目课、农场课程、班本课程、选修课程等多方面规划。

我们期望通过工作室学习研究让项目式学习研究更具体、更具个性、也更有指导性。促使我们能更好地站在儿童立场去研究课程,提升课程品质,站在儿童角度去建构课程,鼓励儿童在体验中获得,在实践中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成长点,最终长成一棵叫做自己的树。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周晓峰 图:常青 审核: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