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浓情端午 粽子飘香——记梦想部落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浓情端午 粽子飘香

——记梦想部落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五彩绳、采艾蒿等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了让这些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6月6日下午梦想部落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子飘香”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从了解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屈原的历史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香包、插艾草等风俗习惯。孩子们通过生动的动画认识艾叶和香囊,还拿起画笔,揉起黏土,用稚嫩的小手制作出精致的“粽子小人”“宝划龙舟”“画彩蛋”以及各种各样的卡通粽子和龙舟。孩子们不但在做做玩玩中提高了动手操作的能力,还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孩子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