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PBL 让学习真正发声————记学科PBL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PBL 让学习真正发生

————记学科PBL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清英一直没有停下追寻教育的脚步,每一位清英人都在总舵手奚亚英校长的领导下,以PBL项目式学习为抓手,变革教与学的方式。529日,在壮亚芬副校长的领导下,徐梅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备课组长以及部分PBL学科教师,齐聚易课2,共同参加此次学科PBL阶段成果展示活动。

清英PBL的老师们,跟随课程让学生主动地探索现实世界的问题,接受挑战,在这个过程中领会到更深刻的知识,获得更扎实的技能,引导学生掌握挑战、持续探究、真实探究等要素,经过一段时间老师们的努力,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课程。会中,分别邀请了储程朵、吴明红、东旦阳、封蔚、韩杨双、高莉等老师分享了他们的课例。无论是《玩转数学》还是《绘声绘色》,无论是剪纸到数学的研究还是地理到地图的绘制,老师们精彩地向与会老师展现了他们一段时间下来的成功课例。一步一步,清英的PBL正在向着更完整,更完美迈进。

展示会后,壮亚芬副校长带领老师们进行了研讨活动,这样从理论到实战的结合,更好地让老师们有了新的方向。老师们分年级,现场备课讨论,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如火如荼。真正做到了用PBL撬动更个性化、更美好的教育未来。最后壮亚芬副校长提议让所有老师在设计课程时一定要围绕学科,这样才能相辅相成,既有知识又有思维,更有探究。

     我们致力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孩子们从一个个课程中,发现问题,发散思维,通过不断的探讨,最终得到学习的方法并收获知识。相信清英已在PBL项目式学习的道路上坚定地探索下去,并一定能取得成就。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吴瑶  图:常青   审核: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