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家务劳动我来做 童心感恩父母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家务劳动我来做 童心感恩父母情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周末家务课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5月我校开设了“周末家务课程”,让学生承担家务劳动,培养劳动习惯,强化学生家庭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

    在清英儿童地球村,每个孩子都是自己的小主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家长们对家务课程的开设,非常认可和支持,热心指点自己的孩子整理内务、装扮房间,以及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我们知道做家务可以磨练孩子的意志。一个能成就大事业的人,必定意志坚强,不畏艰险,吃苦耐劳,才能战胜自我。另外, 做家务可以强化孩子的责任感。孩子做了家务事,会逐渐意识到自己也是家庭的主人,要对家庭的事情负责,并且做事不能虎头蛇尾,时间长了,孩子们就有了责任感。

    为检验家务课程实施情况,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最美房间”集中展示活动。同学们纷纷精心妆扮自己的小天地,并将照片上传到班级微信群。各班级利用午会课,学生轮流登台展示自己的房间,畅谈自己整理房间的心得与感悟,评选出“最美房间”。

孩子们在做家务中丰富了生活知识,发展了智力。孩子在劳动中直接动手,直接接触各种事物,积累生活知识,弥补了读书生活的不足。让我们从家务实践开始,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是文婷 审核:倪文娟 摄影: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