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新技术 新样态 新课堂 ——武进区新技术支持下课堂教学评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晓峰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新技术  新样态 新课堂

——武进区新技术支持下课堂教学评比

514日“武进区新技术支持下课堂教学评比”在清英外国语学校如期举行,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方法,探索课堂教学个性化学习新模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五所学校的六位优秀教师参与了此次展示评比。来自武进实验小学的恽涵、首先揭开了新技术—PAD教学的神秘面纱,在她课堂中,孩子们充分利用手中的pad来进行学习和课堂即时答题。封蔚、王燕老师的课堂借助于数智平台,将学生的操作过程体现在现代技术中,突显出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并通过课堂检测大数据的反馈,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整体设计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引领,渗透变与不变的关系、特殊与一般的关系、部分与整体的关系、整个探究过程真正体现了数学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的理念。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薛蒙老师的一节美术课,她将个性化的学习推上了新台阶,将ARVR等先进技术带进课堂,孩子们仿佛身临于大海之中,未来的数智化教室的虚拟学习在这里真正发生......

课后各位老师对学科与技术的融合的设计理念进行阐述,分享了各自的优质资源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参加研讨的广东的跟岗老师们这样说:这几节课堂给他们的感触很深,美术课给他们的视觉震撼很大,真正看到了技术走进课堂后带来的改变;数学课堂很好的凸显了技术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化抽象为具体;化静态为动态,注重大数据的反馈。

最后武进教师发展中心宋惠平老师为青年教师新技术课堂在今后更好落实指明了方向,也带给我们几个问题的思考:未来的课,智能平台该如何演绎教学,才能凸显学科本质的特性的同时又改变当今学科的教学形态;如何更好的落实五个“现代”,以及ARVR技术的课堂运用......

本次课堂展示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在未来,我们继续以新技术为起点、以互动为核心,充分发挥教学各要素作用,精准打造智慧教育的未来新样态课堂。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封蔚  摄影:常青  审核:史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