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在总结中研讨 在思考中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梅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为了总结与分享一学期来项目课程实施过程中的优秀经验,解决项目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1月15日下午,在壮亚芬副校长、胡佳慧主任的带领下,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成员共聚一堂,分享、学习、研讨项目课程领衔教师的学期成果。

清英项目课程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全面促进学生发展为目的,力求“追本溯源,逐步探索,勇于创新”,真正培养孩子们的自主发现、合作探究的能力,促使他们成为学习的自成者,为他者和领导者。工作室成员一起观看了《完美海岛游》《武道启蒙》等优秀项目课程的学期成果视频展,老师们奇思妙想,通过录像、录音、APP软件、做实验等,通过多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地展示了孩子们学期成果。同学们有的在学习常州特色绕口令,有的在有序的使用平板查找相关资料,观察填写相应学习单,自我消化知识,有的在交流分享,有的在动手实践,创作与课程相关的衍生品,在项目学习的课堂中真正掌握学习主动权,做学习的主人,从作品的制作到呈现,处处充满期待……

分享总结后,工作室成员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会议,每个人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也为课程汇报与展示提出自己的建议。老师们明确了要通过项目式课程,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学校的主人,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课程中得到生命的滋养,努力让每一个孩子在课程中收获快乐,体验成功。

最后壮亚芬副校长从课程与学生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指导与总结。壮亚芬副校长肯定了老师们在课程总结中的积极探索,并对课程展示提出了期待与改进建议。她希望课程负责老师从全面化、多样态、广角度地培养与展示学生,发挥大家的智慧,进行有深度、有广度的思考。

且行且思、且思且行,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前行。相信在项目课程的总结研究中,清英教师一定能够让项目式学习研究更深入、更具针对性、更有指导性,努力打造幸福清英的特色课程、品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