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成果展示——多元与多彩的融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梅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本次学习成果展分三大课程、六大领域、四大部落等不同维度展示,全面呈现过去的一年清英师生的学习成果。成果展大厅共分为前厅:阅读与表达、思维与探究;后厅: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人格与品德、实践与创新领域,全面呈现清英课程文化。步入展厅,“七号课程”的整体介绍以及所包含普适课程、专设课程、自创课程三大课程体系。“立起来的剧场”“创意空间”“十二个地标认识一座城”……等一大批优秀项目课程或以动态演示,或以静态展示的形式呈现于各位来宾的面前:在“一路邮你”学习区,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诉着自己的课程探究故事和邮局课程中自己的成长故事;在“创意数学”学习区,孩子们与来宾通过有趣的数学实验、好玩的数学游戏、生动的数学绘本,深刻体会到了生活中的弄弄数学味儿;在“体育与健康”学习区,来宾们体验了刺激动感的各类体能游戏,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来宾们连连赞叹。从物化的内涵出发,体现儿童立场的同时也全面包含了孩子们在成长的每个阶段中的安全需要、健康需求和成长渴望。英语表演秀,非洲鼓展示,小品相声……来宾们看到清英学子在习得语言的同时运用语言、创生文化;3D魔幻区、“爬”类动物展示、家庭实验室,孩子们熟练运用各种工具和专业技能,展现清英孩子不一样的学习途径和学习生活。清英儿童地球村七号大道上,梦想、奋斗、传奇、ILP部落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对所学所获进行了展示。来宾们可以看到,清英人正不断用教学方式的改变引领学习模式的变革,以教学样式的转变带动学习范式的转变,真正体现了让学习随处发生、深度发生的清英七号课程理念。缤纷多样的社团课程是一扇多彩的窗,推开它,孩子们迎来的是洒满阳光和鲜花的七彩生活。梦工厂舞台上,击剑社团 “剑随心动”的走秀;武术、田径、篮球的“田武技”表演;编程、乐高、机器人的“未来公司”新品发布会;合唱队的《蓝天白云》;素描、国画、书法、动漫的“创意时装秀”,体育舞蹈结合的“棒球恰恰恰”以及3D打印、金钥匙的创意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谓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