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把脉课堂研究,推进项目式学习 ——清英项目式学习工作室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寒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把脉课堂研究,推进项目式学习

——清英项目式学习工作室活动

清英外国语学校选修课程以研究推进项目式学习为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全面开启项目式学习的新时代。我们贯彻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课程观,坚持用课程改变学校、改变教师、改变学生。始终关注学生的深度学习、持续发展,迎来了课程改革的新高峰。

为了在教学现场帮助老师们解决项目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保障项目课程更顺利地开展,1123日,在许新征副校长领衔的项目式学习研究工作室成员走进了路云娟老师的课堂,路老师从一本绘本开始和孩子们走进了测量的实际需要,有的在有序的使用平板查找相关资料,观察填写相应学习单,自我消化知识,有的在交流分享,创作与课程相关的衍生品,有的在动手实践找到了自己的“身体尺”。动脑动手结合,不再是简单的脑力记忆活动,更多地收获自主学习的快乐。在项目学习的课堂中真正掌握学习主动权,做学习的主人,从作品的制作到呈现,处处充满期待……

今天的活动为老师们的课程把脉,让项目式学习研究更具体、更具个性、也更有指导性。清英坚持站在儿童立场去研究课程品质,站在儿童角度去建构课程,鼓励儿童在体验中获得,在实践中成长。后续工作室成员还将继续跟踪项目课程的研究,为打造优质项目课程献计献策,共同谋划,更为孩子们的深度学习保驾护航!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吴寒 摄影:胡佳慧 审核: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