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 > 成员风采

王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

1,姓名:王娇

2,任教年级学科:二年级语文

3,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4,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在清英,一直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注重学生阅读和写作,所指导的学生作文曾荣获华人杯等奖,我与美德约会一、二等奖,所指导的学生话剧曾获江苏省特等奖,个人荣获我与美德约会优秀指导教师多次在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参与省市级课题研究。

5,最喜爱的一本书及理由:吴非《一盏一盏的灯》,书中收集了60多篇教育名师的教学随笔,记录他们身边最美的感动画面,以现实中最平凡的故事,去触摸那教育的中的精髓,去感受教育中的“美”,“爱”与“责任”。我也是这万千教师中平凡的一员,我愿做教育路上的一盏灯,用微光照亮学生的方寸之路。

6,对儿童阅读的观点:阅读,增智开慧,塑造价值观,自我救赎和自我成长。儿童与书籍,是童年最美好的遇见。

7,对儿童写作的观点:

    每一个儿童都是鲜活的生命体,每一个儿童都是故事的结合体,每一个儿童的成长都伴随着鲜活动感的故事。所以,写作就是写出儿童真实的自己,儿童写作的过程其实就是唤醒自己故事,选择自己故事,表达自己、分享自己故事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