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 > 成员风采

柏丹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

1,姓名:柏丹萍

2,任教年级学科:三年级语文

3,座右铭: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4,个人简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以来一直担任低中年级语文教学工作,多次获得“优秀老师”“金爱心老师”“优秀通讯员”等荣誉。收获了大批家长的信任和孩子们的喜爱!辅导多名学生作文获区一二等奖,多名学生的作文发表于《扬子晚报》和《武进日报》等。本人的论文也多次在省市级获奖,并发表于省级刊物!

5,最喜爱的一本书及理由:《智慧背囊》这是一本充满理趣与哲思的书,能够点燃心灵灯盏,激发创作灵感,它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精彩的小故事,意味携永,催人奋进,感人至深!这本书告诉我们,面对现实的生活,每个人都有一卡车的难题,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会有数不清的烦心事,小时候的这种成长的烦恼和学习的压力很大,但是长大后,要面临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更大。可能到了那时候,你宁愿活在童话世界中,但是你任然无法逃避现实,该来的终将会来,只有自己好好面对而已!

6,对儿童阅读的观点:一个人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知识既不能遗传,也不能赠与,更不能复制和购买,只能靠自己一点点努力去学习、去读书!

7,对儿童写作的观点:写作的基础是阅读,阅读的目的是积累,输入够多,并学会写作方法,那么输出才能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