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总得有人去擦星星:走进作家谢尔大叔——“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公益读书会继续开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中权  发布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

总得有人去擦星星:走进作家谢尔大叔

——“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公益读书会继续开讲

总得有人去擦星星,它们看起来灰蒙蒙的……”3月24日下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公益读书会继续在“中茶普洱·溪榕堂”开讲。本次读书会特邀讲师强君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谢尔大叔的世界聆听作家的故事,感受阅读的魅力。

强君老师以有趣的《作业机》《斑马问题》以及经典的《总得有人去擦星星》三首诗歌引入交流话题,感受谢尔大叔作品的魔力,了解作品中蕴含的幽默风趣以及深刻的哲理。孩子们在轻松自由的交流氛围中,品析、体悟、享受……

被誉为“世界上最简单的绘本”的《失落的一角》,在孩子们欢乐的“开火车”阅读过程中,欢声笑语的背后,是孩子们对这部简单作品的深刻理解。特别是许多一二年级的孩子,他们都能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充满思辨的带有逻辑性思考的高质量的回答让人情不自禁为他们鼓掌。

强君老师认为,读书不仅是寻求教育思想的营养,教育智慧的源头,也是情感与意志的冲击与交流。读书会让我们更加善于思考,更加远离浮躁,从而让我们更加有教育的智慧,让我们的教育更加美丽。参加读书会的孩子都是爱阅读的孩子,能够舍得花费周末宝贵时间陪孩子一起参加读书会的家长都是深知阅读力量并勇于践行的家长。正是因为对阅读的高度重视,正是因为创造让孩子与阅读亲密接触的机会,所以,这样的优秀是理所当然,水到渠成的。

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身上洋溢的那股兴奋劲头,工作室成员就知道,做这样一件美好的事,是值得的!因为它同时激活的是我们自身的生命状态,丰盈的是我们自己的生命历程!

总得有人去擦星星,“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全体成员愿做那个擦星星的人,用阅读和写作去点亮儿童心灯,丰盈儿童生命!

(供稿:深阅说写作文工作室  撰稿:张中权  摄影:张中权  审核:张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