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研究成果

爱我 就跟我去运动吧——9.20清英新父母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周杰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

运动,是亲子之间的最佳润滑剂!为了让周末时光过得更加有意义,增强孩子和父母的体质,并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9月新父母日活动主题设为“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

     通过亲子共同参与、共同比赛、共同体验等方式,从而相互产生同位心、同和心、同理心,增强锻炼意识,进一步读懂孩子、发现孩子、成就孩子,为孩子的成长助力。同时,深入推进家文化建设,探寻更为有效的家校合作路径与方法,增进师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认同与支持,整体促进育人模式转型,真正实现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海报展


各部落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动手绘制了“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海报,一张张精美的海报都是出自于孩子们之手,动手又动脑!





梦想部落(讲一讲)
梦想部落进行了“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演讲比赛,孩子们讲述了和爸爸妈妈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亲子运动,收获了满满的亲情!


奋斗部落(赛一赛)
 周末和爸爸妈妈在家进行了各种趣味性体育活动,为下阶段参加常州市“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总决赛做好了准备!


传奇部落(写一写)
传奇部落的孩子们进行了“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作文比赛,人人参与,写出了心中最美的瞬间!

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

    五(1)班钱逸宸

     好久没和爸爸妈妈一起运动了,又到了周末,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请放下你的手机,别再玩游戏了;妈妈,请关掉电视,别再追剧了,今天我带头,你们跟着我一起去运动吧!”

     于是我拉着爸妈来到门前的小广场,宣布了今天的运动计划---跑步,要求绕广场跑10圈。爸妈一听,嘴张地老大,想和我商量一下,可惜直接被我无视,他们相互看了看,也只能叹了口气跑起来。才跑了一圈,我就听见妈妈偷偷在和爸爸说,“好累啊,跑不动了,装装样子得了。“爸爸对妈妈比了个胜利的姿势,以示赞同。作为监工的我怎么会同意呢,我捡起地上的一根小木棍,偷偷追上他们一人屁股上打了下,警告他们再不认真跑步就来更狠的了,然后立马往前跑去。爸妈被我吓了一跳,妈妈追着我,笑骂道:“你个小兔崽子!”跑了5圈,爸妈都已经是气喘吁吁的了,非得坐到一边休息休息,看着我依然神气活现地,爸爸终于承认运动少了呢!不过休息了一会,我们还是把今天10圈的任务完成了。

     拉上爸妈一起做运动,我觉得很开心,不但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感情。我决定:每周我都要拉上爸爸妈妈一起去运动。

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

                                                                                    五(1)班沈骁尧

      我是个运动健将,一天不运动,我就浑身难受。

      最近妈妈很是苦恼:她想减肥。正好今天是星期天,那么,就开始运动吧!我是个爱骑自行车的孩子,所以第一项军训任务:骑自行车绕小区骑一圈。我推着我的黑狼号,和妈妈一起来到小区东门,妈妈租了一辆电动车,好,那就来一场运动兼比赛!妈妈也太慢了吧!骑一辆电力十足的电瓶车都比不过一个骑自行车的十岁小孩。“太慢了!快点,再快点!”我怒目圆瞪,厉声呵斥,“比赛就要拿出比赛的诚意来。”就这样我们绕着小区骑了一圈,但是妈妈始终没能够超过我:唉,妈妈,你这样减肥要减到什么时候啊?就这样每天有空我就和妈妈练习,要么打羽毛球,要么骑自行车,要么就去打篮球……我的身体比以前更加强壮了,妈妈也减肥成功了。

       运动能强身健体,我们要多多运动,才能保证疾病不趁虚而入。

爸爸妈妈跟我去运动

     五(1)班 殷艺闻

      一般在周末,爸爸妈妈都会在傍晚和我去小区里打羽毛球,今天也不例外。

      我们拿好羽毛拍和羽毛球就出了门,决定采用个人战的方式打羽毛球。第一战是我和妈妈打,第二战是妈妈和爸爸打。我率先抛出羽毛球,将羽毛球打向了妈妈。妈妈抬起手,手臂轻轻一挥,羽毛球又变飞了回来。糟糕,球离我的位置有点远,我迅速跑了过去,击飞了羽毛球。妈妈又轻松的把球击了回来。只是这个球没有过线,所以妈妈输了一个球。我高兴得合不拢嘴,要知道,让老妈妈输一个球,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妈妈在我正在高兴的时候捡起球,迅速将我击来,我还没反应过来,球已经落到了脚边。现在我和妈妈是平局。我赶忙提起精神和妈妈对战。虽然我已尽了全力,但结果还是很不理想,我输给了妈妈。

      第二局开始了。爸爸虽然是大人,但是技术也只比我好那么一点点,对战老妈,还是很悬的。果不其然,爸爸出师不利,第一下就没过线。我用悲悯的眼神望着老爸。老爸自己却很乐观,对他来说输赢不重要,快乐才重要。最后,妈妈自然是大赢家,我们一家三口擦着身上的汗回到了家。

      我已经和爸爸约定好,以后要趁老妈不在家时,两个人去楼下练习,争取技术超过妈妈,获得胜利。


     最好的家庭就是充满爱的家庭,爸爸爱妈妈,妈妈爱孩子,自然而然,孩子学会了如何去爱。在爱的氛围中长大的孩子,会对世界充满了爱意。带上爸爸妈妈,让我们一起去运动,享受最美的亲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