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新父母家校协进会进校园,一起共享幸福“食”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周杰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
食品卫生与安全是学校食堂工作重点,也是家长关注的热点。为了让家长了解疫情期间学校的食堂工作,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孩子们的饮食安全,我校邀请家校协进会健康服务部成员来校参加恳谈会。

第一站:甜甜街
家校协进会的成员们跟随马曙辉书记及倪文娟主任进入食堂,由马书记对食堂布局、卫生管理、安全管理、进货渠道、加工流程、食品留样、规章制度及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介绍。

史丰华主任结合防疫期间学生在校集体就餐问题,详细说明了食堂消杀管理、菜肴保温和配餐就餐方案,实行分批、分餐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用餐。与此同时,学校在餐厅旁设定多个洗漱台,便于学生消毒清洗。

家长们参观了厨房加工间、烹饪间、餐具清洗间、消毒间,了解食品加工的操作流程。所有食品定位摆放,标签齐全,食品供货商、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信息一目了然。


                                                                             第二站童话城

家长们跟随倪主任观摩教师领餐、送餐、分餐到学生用餐的全流程。现场查看结束后,家长们在阅览室举行了午餐会,一同享用学生午餐,家长们对学校饭菜质量给予了一致好评,为食堂配餐定制餐盘、操作间规范管理等细节点赞,并感谢学校能够一如既往坚持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第三站:永新大书房

家校协进会进校园,深入参与学校管理,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膳食情况,对孩子的合理膳食和健康成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充分发挥了家长对学校伙食的民主监督作用,为家校共育搭建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我校预测并突破返校开学后学生在校疫情防控难点,家校合作部多次通过举行面谈会和现场察看让家长对校园食堂全面了解,让返校开学归来的学子安心在校、安全就餐。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做好食堂膳食工作,科学管理、层层把关,更全面、更细致、更规范地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