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研究成果

清英新父母最美书香家庭展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周杰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

     世界上最美好的时光是和你一起阅读;

世界上最动人的身影,

    是你认真读书的样子。

书是生活乐园,

浓浓书香最是沁人心脾。

在充满爱的书香家庭里长大

是怎样一种幸福……

 “读孩子的书,看孩子的事,听孩子的话,懂孩子的心,让我们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几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清英新父母们的心声。让我们一起走进书香小家庭,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永新教授在其《新教育之梦》一书中曾提到:“读书,是孩子们净化灵魂,升华人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因此,我们以激发孩子读书的兴趣,培养孩子读书习惯为目的,和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活动。

我们发现通过“亲子阅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都提高很多,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会利用书本中学到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这一点的变化非常明显,这就是读书带来的人格升华。同时,我们也非常珍惜与孩子在一起的阅读时光,虽然每天工作很累,但是经常会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

其实不在乎时间的长短,重要的是陪伴,亲子阅读是陪伴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是我们和孩子沟通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我们收获了知识和情感。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
持阅读是一种良好习惯让孩子每周读完一本书仔细品读作为家长我们也是同样陪伴营造读书的氛围假期,我们会在家一起阅读一起分享,慢慢的读书就会变成一种习惯每天积累一点点一天一月一年你会发现阅读让孩子的视野开阔了见识增长了有时你会惊讶发现孩子的知识面出乎你的意料之外读书时徜徉在书的海洋里, 让一颗心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给心灵以滋润。
  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孩子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