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活动信息

60分钟停“电”计划——清英外国语学校11月新父母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萌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一直以来,教育部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教育部与相关部门印发了一系列文件,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学校引领更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家长共同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孩子。

      清英外国语学校特别推出“每晚60分钟停‘电’计划”,在60分钟时间内,家庭成员告别电视、电脑、手机等一切电子产品,和孩子一起进行阅读、运动、劳动等活动,共享亲子时光!

01

停“电”计划——阅读上线

图片

       告别电子产品后,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共同拿起图书,进行亲子阅读,在60分钟的时间里享受阅读的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11/20

停“电”计划

图片
图片

02

停“电”计划——运动上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2

图片

03

停“电”计划——家务上线


图片

家务劳动

图片

1

//

图片


2

//

图片
图片

04

停“电”计划——创意上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长感言

      教育与陪伴是彼此不能分割的两个部分。因此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孩子的特长和兴趣。在停“电”的60分钟内让我感受到儿子的成长和亲情的升华,感谢清英提供这样的创意体验,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四(B)班何子涵妈妈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话说得有点煽情,但实际上的确如此,在陪伴孩子时,家长应该投入感情,不只是去看护孩子,而是放下家长的“架子”,和孩子交朋友,成为孩子可以共同玩耍的小伙伴,一起交流经验,一起分享快乐,构建亲子情感上联系的纽带。在停“电”的一个小时“亲子时间”,陪伴孩子做游戏、搭积木、讲故事、看绘本;周末带孩子出去游玩,参加亲子阅读活动。在此过程中,孩子很开心,性格也开朗了;自己也在其中找回了久违的童趣。

                                                                   ——二(A)班陶睿萱妈妈


      人们常说:“习惯成自然。”一个好的习惯会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受益终身,一个坏的习惯,会徒增许多弯路和挫折。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也就不会产生依赖思想。早晨晚起,怪父母没叫,学习用具没带,怪父母没提醒等诸如此类现象,也许这些现象在许多家庭都是司空见惯。如果每天都有一个规律,习惯成自然,我想孩子想发生此类情况也难。当然,这也是我们作为家长自身应以身作则,这样才能起到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

                                                                   ——二(1)班曾弘毅家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