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活动信息

揭晓----清英外国语学校十大好家风家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萌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二2班蒲公英社区王梦琪家庭

勤劳、节俭的作风来规范自己的行动和价值观。每个家庭成员能主动向长辈们问好,同学之间团结我们家的家训是尊老爱幼,诚实友善,团结友爱,勤恳做事,踏实做人。自小受家庭和父母的影响,把友爱,同事之间合作互助。我们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也会将这种好家风影响到周围的人。


图片


三2班米老鼠社区何隽逸家庭

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直接影响到孩子今后的成长。因此,爸爸妈妈特别注重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平时坚持正直做事,友善待人,对自己的工作、事业一丝不苟,从不懈怠。从各方面给孩子做榜样,让孩子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别人是替代不了的。学好本领,将来才会把握自己的命运,为家庭、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


四3班小太阳社区韩真家庭

图片


     好的家庭顾名思义要有好的家风,在每个美好幸福的家庭中都会因为爸爸妈妈的陪伴而温暖。古话说“非学无以明志非学无以广才”,为家庭营造崇尚学习的气氛,父母身体力行去读书学习,孩子耳濡目染爱上阅读。创造舒适干净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参与到家务活动中,学会尊重劳动人民。父母更要以身作则尊老爱幼,树立正确的榜样让孩子形成正确的“三观”!


五5班

李佩燃 家庭

01

图片

我们家的家风是: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小我们就在父母的影响下:勤俭节约、吃苦耐劳、脚踏实地、与人为善,以和为贵。现在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是:“盲目教”不如“学会教”,教他以礼待人,懂宽容,用自信取代自卑,学会感恩,保持乐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五1班七喜社区程梓钰家庭


图片


     这是一个充满爱和正能量的家庭,这是一个家风淳朴、家训相传的程家人。在《程氏家谱》、《程氏家训 三字经》、《程子之歌》里,程家人相亲相爱、时代绵延,孕育出了一辈又一辈的优秀人才。爷爷负责家谱的修订,爸爸是一名工作认真负责的医生,妈妈是一名优秀的钢琴老师,女儿更是才华横溢、谦逊自律。良好严谨的家风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优秀卓然。

        三p班Shiny社区蒋思娴家庭


图片

尊老爱幼,孝敬长辈,是我们家的家风。从小就教导孩子要懂礼貌讲文明,见面主动和长辈打招呼,言传身教孩子们要孝顺。每年我们会去看望几次远方的表亲太爷爷,只要节假日有空我们全家就会去看望,并在病床前悉心照料。在饭桌上,我们一定要等全家所有人都到齐了才开饭,爷爷奶奶还未动筷,小朋友绝不能先吃。这种习惯我们也会一直传下去。



三B班Happy castle社区姚萱阳家庭


图片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五点多起来晨跑,只要雨不大,那么在固定的地点一定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每天迎接着第一缕阳光的到来,我会要求姚萱阳小朋友每天早睡早起,起来锻炼,呼吸新鲜空气。锻炼结束吃好早饭,姚萱阳小朋友就会早读。晚饭后,我们会一起出去散步。我们家中提倡多锻炼,多运动,把每一天过得充实且快乐。



C班木兰社区高梓淳家庭


图片

奶奶在我每次去学校之前给我上“政治课”,爷爷时不时在饭前饭后给我聊聊关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非常乐于聆听他们的一言一语,因为那正是我们家的好家风。我一直在想,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妈妈常常教导我做人要奉公守法,要知足常乐。我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中能自觉、积极地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


六B班

许家宁家庭

图片

我们经常教育孩子如果在日常的相处中,对别人的过错能够宽容对待,就等于给对方提供改过的机会。我们家崇尚节俭,反对奢侈,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对自己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我们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六A星塔

社区

朱天道家庭

图片

       朱天道家庭秉承“自强不息、坚持不懈、诚实守信、懂得报恩”的家训,家庭氛围轻松和睦,四口之家在相处中相互包容,相互学习,营造温馨有爱的家庭环境。家中长辈常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公司帮助残疾人就业,教导孩子们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百善孝为先”告诉孩子们礼貌待人、以诚待人;重视家风传承和子女教育。父母事业成功,孩子勤奋好学,成就了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