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爱在清英,孝亲尊长”——清英十月新父母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萌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百善孝为先

清英外国语学校

十月新父母日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华儿女,自然应当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每个家庭成员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在重阳节之际,清英开展以“爱在重阳 孝在平时”为主题的新父母日感恩活动。

☆ 活动目的☆

图片

       重阳节是传统的敬老节,我校以此为契机,开展“爱在清英,孝亲尊长”活动,旨在培养每个家庭成员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懂得孝敬长辈、尊老敬老是每个人应该遵守的道德规范。通过感恩教育活动,让每个家庭感受、积淀、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 活动过程☆

图片

爱的祝福

      每位家庭准备一张漂亮的贺卡,将自己想要对长辈说的祝福语或最想表达的感谢语写在贺卡上,送给自己的长辈;和爸爸妈妈一起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问候和祝福不在自己身边的老人(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养育和爱护。

爱的调查

      你关心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吗?引导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将爱记录于心,将爱进行到底!

(1)你知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生日吗?
(2)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爱吃什么?
(3)你了解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起床时间吗?
(4)你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外出游玩过吗?
(5)你平时是怎样关心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
(6)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爱的回报

传奇部落

      传奇部落的孩子策划组织了一次与家里老人共度重阳节的活动:饮茶逛街、登高赏菊、插茱萸,制作手工作品~~~~~在金秋十月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传奇部落 孝满家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奋斗部落 双语2部落

图片

      奋斗、双语2部落的学生开展系列调查,深入了解家里长辈的生平大致经历,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心愿期望、赏心乐事等。并画一幅和敬老节有关的绘画,并配上一首小诗!快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梦想部落 双语1部落

      作为清英年龄最小的同学,梦想和双语1部落的孩子没有忘记孝敬自己的长辈,为他们敬一次茶,盛一次饭、捶捶肩、揉揉背,或者送一份爱的礼物等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的传递

● 清英每个家庭积极宣传孝敬长辈、爱护长辈、帮助长辈的良好风尚。在平日里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帮助社区内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或孤寡老人做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