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活动信息

家校心同行 共育新美好——清英9月新父母日活动暨家长俱乐部成立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萌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

  中国人一向重视“家庭”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作用,素有“天下之本在家”之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在他的治国理政思想与实践之中对家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9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家校心同行 共育新美好”——家长俱乐部招募成立活动。


新父母课堂俱乐部

导师:黄晓玲

负责人:王伟

新父母课堂俱乐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导师。新父母课堂俱乐部旨在更好地挖掘家长资源,丰富多彩课程,让孩子学到多元化的知识和技能。加入新父母课堂俱乐部,让家校共育更加完美。

图片

?    王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家长是孩子认识社会的一扇窗口,充分发挥家长的职业优势、资源优势,与教师一起成为孩子学习环境的创造者、支持者。

图片

NEW TERM


读书学习俱乐部

导师:周婷

负责人:侯娜

读书学习俱乐部

      读书是让我们固有认知得到突破的最快捷最方便的方法。读书学习俱乐部旨在帮助家长朋友们通过阅读和交流找到适合自己家庭教育的方法。教育孩子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每个家庭遇到的问题都不尽相同,但每个孩子成长所经历的阶段却有共性可寻。没有人是天生的优秀父母,我们也需要摸索和学习。加入读书学习俱乐部,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图片

      侯娜:大家好,我是四年级PYP班孟子芊妈妈,现为清英读书学习俱乐部负责人。擅于通过阅读书籍反思学习,总结共性、融入个性、提取融合,形成自己的家庭教育方法,达到科学育儿,共同成长。

图片

NEW TERM


文化体验俱乐部

导师:柏丹萍

负责人:孙丽娜

文化体验俱乐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化体验俱乐部以“守护传承,守望梦想”为旨,通过开展主题为“传统礼仪”“民族文化”等校内校外活动,让清英的家长带着孩子接触感受传统文化,增强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孩子内在的品性和喜好,继而通过深入而系统的学习,塑造翩翩有礼小君子。

图片

      孙立娜:大家好,我是四(1)班蔡卓璇妈妈,现为清英文化体验俱乐部负责人。爱好亲子自驾游,经常利用假期带孩子探索博物馆、文化馆,希望在游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知识,开拓孩子的眼界。未来我会拿出百分百的爱心与责任心跟更多的家长一起为孩子们探索各种场馆的奥妙!

图片

NEW TERM


爱心公益俱乐部

导师:张兰

负责人:龚光娟

爱心公益俱乐部

      孩子们的爱心、奉献精神,单靠书本教化远远不够,而带孩子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便不失为一条有效途径。爱心公益俱乐部旨在让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希望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孩子从小就在心中播下“给予”和“帮助”的种子,从而成长为身心健康和快乐的人。

图片

    龚光娟:大家好,我是二(1)班李奕成、四(1)班李禹汐的妈妈,现任爱心公益俱乐部负责人。我热爱生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我希望能够为俱乐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中有爱,付诸行动,用真情关爱他人,让真情在行动中传播。

图片

NEW TERM


心理健康俱乐部


导师:蒋伟宇


责人:史维


心理健康俱乐部

      通过俱乐部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专项辅导,了解心理知识,拨开师生心理迷雾;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师生心理素质;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师生身心健康。

图片

    史维:大家好!我是二PYP 姜雨彤、四PYP史梓涵的妈妈史维。很荣幸成为清英心理健康俱乐部负责人。虽然并非心理专业出身,但我将尽我所能,整合资源,像经营星羽基金会一样经营我们的俱乐部,我们共同努力,“以心理健康为支点,改变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图片

NEW TERM

美食美味俱乐部

导师:倪文娟

负责人:许婷

美食美味俱乐部

     让我们一起走进美食俱乐部,一个包含着爱意与甜蜜的俱乐部这。这里有专业的妈妈团队,和一群热爱美食的孩子们。从最开始的“白纸一张”到孩子知道美食的采购、制作过程,任何梦想都需要大胆尝试,让我们一起来探索不同美食的真谛吧!

图片

       许婷:大家好,我是二(C)班曾嘉淇妈妈,荣幸成为清英美食美味俱乐部负责人,我是一位美食爱好者,看到各种好吃的,都会自己查阅各个制作过程,来亲自动手尝试做一下,久而久之制作美食就成了我生活中空闲之余的爱好!

图片

NEW TERM

家长乐队俱乐部

导师:张赟姗

负责人:李甜

家长乐队俱乐部

      音乐是思维的声音,学习音乐可以提升孩子的气质与生活品位,丰富想象力,增强记忆力,而更重要的是音乐本身的潜移默化的教化功能,使得孩子在学习音乐的同时学习美、感受美、实践美。一个美的环境对于陶冶孩子的心灵和性情大有裨益。为培养有思想、懂艺术的清英娃,同步家校共育,老师和家长携手,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图片

      李甜:大家好,我是二A班陈珞祎、五年级B班陈翔祎的妈妈,现为清英家长乐队俱乐部负责人。喜欢架子鼓,从这种打击乐器中可以感受力量和情感的厚度,希望大家可以在音乐中收获更多的快乐。呼吁各位家长重视美育教育,重视音乐教育,让孩子们的快乐童年因我们的重视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

NEW TERM

运动健身俱乐部

导师:朱玉华

负责人:张迅荣

运动健身俱乐部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生活理念已深入人心。运动健身俱乐部旨在帮助家长朋友们通过运动健身的方式,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家庭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家庭体育对子女健康的影响时效最长、路径最短。家庭体育模式的多样性,有利于促进孩子在运动中不断增强体质、磨炼坚韧意志,培养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品质。加入运动健身俱乐部,享受运动、丰富体育内涵!

图片

    张迅荣:一D班张雨辰的爸爸,有幸担任清英运动健身俱乐部的负责人,现从事体育方面工作。我们的宗旨是:

让运动释放家长和孩子们的压力;

让运动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

让运动助力我们的身心健康;

    孩子们暂时丢掉学习任务、电子产品、课外辅导;家长们也暂时丢掉家长做派,成为孩子的小伙伴,一起在运动中找回属于你们的欢声笑语。

图片

NEW TERM

      相信通过各个家长俱乐部的招募、成立、活动的组织开展,我们将全面挖掘家长潜能,提升清英家长综合素质,促进家校之间文化、艺术、健康的和谐交流。通过各个俱乐部活动,增加亲子美好时光,让家校活动更加有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清英家长俱乐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永新教授说,“学校合作共育中,学校在一定程度上要承担起指导社区和家庭进行家庭教育的责任,指导父母处理家庭关系,科学地教育孩子”。本月新父母日活动,通过家校各个俱乐部的招募活动,不仅增加亲子美好时光,更促进学校和家长之间文化、艺术、健康的和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