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清英新父母工作室 > 活动信息

爱我 就跟我去劳动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周杰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十月,清英新父母日以“小手牵大手 共谱田园曲”为主题开展活动。孩子们邀请父母来到清英阿福童农场,开展亲子户外劳动、自然科学教育于一体的亲子家庭活动。


虽然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但依旧挡不住家长和孩子的热情,他们在阿福童农场割青菜、拔萝卜、挖红薯、摘扁豆~~忙得热火朝天!
收获了阿福童农场的新鲜蔬菜,我们到家就开始制作美食了,看,有红烧扁豆、凉拌萝卜丝、萝卜排骨汤、烤山芋,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呢!
 周末,更多的家庭走进田园,开展亲子劳动,把现场采摘的农作物制作成美食,共享亲子温馨时光。



二2米老鼠社区 徐钰茹家长感言:

     这次学校组织的“爸爸妈妈跟我去劳动”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农耕的工具和农作物,还锻炼了孩子的劳动能力,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相信清英娃们定会热爱生活、珍惜生活,健康快乐地全面发展!

 马伊琍家长:一次亲子活动,一次幸福的体验,洋溢着家庭的幸福与快乐。孩子从这样一次劳动体验中,不仅仅学会了劳动的技能,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学会了珍惜的重要。作为家长,平时忙于工作,能够有这样的一次体验,也让我更加感受到了陪伴的重要。感谢学校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这样一次别样的体验,以后希望每周都能坚持陪伴孩子。
     最好的家庭就是充满爱的家庭,爸爸爱妈妈,妈妈爱孩子,自然而然,孩子学会了如何去爱。在爱的氛围中长大的孩子,会对世界充满了爱意。带上爸爸妈妈,让我们一起去劳动,享受最美的亲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