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深度学习单元整体教学 > 活动信息

优化课程实施品质 提升学生深度学习能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优化课程实施品质 提升学生深度学习能力

  工作室领衔人执教市级课

  让课堂焕发生命的活力,借课堂提升深度学习的能力,用课程展现学生成长的风采。


工作室领衔人刘泽瑜校长执教市级课《爬天都峰》,通过大任务的设计、学习共同体的建构,让学生在合作中学习、在发现中学习,提升深度学习力。


观摩学习

听课评课:本节课文本的特点是通过对话来展示人物的形象及其心理变化。并且教学中,刘老师通过使用讨论、交流、小组合作及评价反馈等教学策略,让学生深刻体察到作者的写作手法:在人物的对话中揭示蕴含的道理,从而为学生写好记叙文提供一个写作支架。这一过程,是概念理解的过程,更是指向高阶思维的过程,是深度学习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