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深度学习单元整体教学 > 活动信息

在深度学习中提升儿童的言语表达品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波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在深度学习中提升儿童的言语表达品质

                        ——记“深度学习”工作室2021年第六次活动

2021年7月6日,武进区“名师大讲堂”小学语文专场培训活动在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区内各校的优秀语文教师进行了8场专题讲座。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刘泽瑜副校长进行题为《阅读教学中提升儿童言语表达品质的策略》的讲座,区内两百多名小学语文教师和“深度学习”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刘泽瑜副校长明确划分了语言表达品质的三个层次,在此基础上,教师需要梳理“语式”类别,营造“语场”环境,把握“语旨”特质,实现深度学习的发生,从而培养儿童自然、诗意、智慧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