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名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名师工作室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 活动信息

网络新文明 我们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寒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5月20日,来自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的王美妮、张佳齐同学带来快板表演,齐唱网络文明的清音。生动的语言,顺口押韵的同时清晰明了地表达了打造清朗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的重要性。

接下来,两位小导游分版块介绍了网信办近年在倡导网络文明中开展的活动。“武小安”和“武小清”是武进的网络文明卡通形象,头戴“www”和“e”的标识,呈现着丰富的互联网元素。另外,活动分为三大主题:“E起护苗”,重在引导和保护青少年健康上网;“E起文明”,由区、镇两级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学校、 社区、园区、企业等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在E线”,这是区委网信办从2020年开始倾力打造的网络公益品牌,主旨是充分借助互联网的信息集成优势和宣传传播优势,广泛汇聚全武进爱心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公益活动。“清朗E站”是我区最核心的阵地也是江苏省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之一。

介绍完毕,两位小导游向来宾隆重推出了由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师生共同完成的宣传网络文明的宫灯和书法作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网络文明不是一句宣传口号,需要我们落实到平时的生活中去,健康上网,文明用网,让网络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