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校本课程

清英加入“千校携手”中美ILP合作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09-13  浏览次数:

清英加入“千校携手”中美ILP合作项目

 

本月,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正式加入省教育厅组织的“千校携手”中美ILP合作项目,标志着我校的国际化教育进程迈开新的步伐,国际理解教育也走上新的征程。

该项目是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由刘延东副总理与美国克里国务卿于今年7月在京正式宣布启动。旨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具有一定交流基础的中小学参与到中美人文交流中,经过自主申报和层层选拔,我校以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课程文化,顺利加入该项合作项目。

ILP是美国国际语言组织的简称,是由美国杨伯翰大学教授发起的以援助世界包括中国英语教学为主要目标的一个国际性组织。我校自2008年起与美国ILP合作,随着ILP项目在我校的成功实施,我校的教学规模不断扩大,课程设置不断丰富,英语特色不断彰显,在全区乃至全市都具有一定的影响,也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同时,我校为外教开设了各种学习和体验的机会,让他们走进清英的同时更走进中国,走进中国文化,对中美的民间教育乃至文化交流也具有一定的建设意义。

自2013年奚亚英校长来到清英主持工作以来,我校对现行的课程、行政管理、学生管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根据我校是外国语学校的实际,对国际理解教育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思考,并成功申报省级课题立项,同时由国际交流部统一对我校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统一的指导和管理。

相信本次我校顺利加入“千校携手”中美ILP合作项目,将更利于我校增强课程意识,提升品质,为清英学子认识世界乃至理解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课程和活动引领,让学生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先进文化,帮助学生掌握求实创新的国际竞争本领,形成海纳百川的国际理解态度和诚信儒雅的国际交往品格,插上更强有力的翅膀。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高波  文:高波  审核: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