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校本课程

各国礼仪显风采 清英文明满校园——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联合国筹备会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颖颖  发布时间:2015-09-13  浏览次数:

各国礼仪显风采     清英文明满校园

——记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联合国筹备会顺利开展

子曰:人无礼,无以立。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视礼仪的国度,礼仪是一个人是否有道德的基本评价标准,一个人有礼仪就可以被重用,就能成大事,就能受人尊敬,就能成为别人的榜样。在清英,老师们也非常重视对孩子们日常礼仪的熏陶。基于“清英世界杯”的顺利开幕,12月24日,五十位各国代表在校学习咨询部周萍主任的带领下,召开了第一届联合国筹备会。

会议伊始,五十位代表展示自己国家的礼仪风采,他们身披各国国旗、身着各国服装,用自己国家的语言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用简单的语言和各国代表团打招呼,比如汉语中常出现的“你好”在各国中的不同表述:Nihao--中文汉语、Giorno--意大利语 、Guten Tag--德语 、Bonjour和'Allo--法语、G'day--澳大利亚的问候方式 、Oi 和 Olá--葡萄牙语……来自葡萄牙的五(8)班代表徐文鑫用葡萄牙语向大家问候、五(2 )班的张瑾用法语介绍了自己以及法国的礼仪,俨然一位法国人形象。此外,各国小家伙们还讨论起平常生活中文明的点滴行为。看着各个联合国小代表们那落落大方的姿态,听着他们对国际文化独到的见解,连我们老师都忍不住要举起大拇指了!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不同穿着、不同礼仪中感受到各国风情,知道并了解各个国家的各种礼仪。

紧接着,周主任还给各班代表关于即将到来的联合国会议进行了培训,让各国代表了解会议的整个环节,让他们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孩子们在这次培训中,领悟到了真正的国际化礼仪的内涵,知道了礼仪反映一个人的内在素质、修养程度和精神面貌。这次培训,孩子们不仅从各国礼仪中学有所成、还能学有所悟,让孩子们在了解各国礼仪的同时,能够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具备基本的文明教养,文明之花定会开遍清英校园

如果人人讲礼仪,我们的社会将充满和谐与温馨。清英是一所国际化的学校。作为清英人,我们不仅要了解国际化的礼仪,更要让这礼仪之花开遍我们校园,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争做国际化的礼仪小使者!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李颖颖    审核:周萍     摄影: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