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校本课程

清英外国语学校五校联动英语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青  发布时间:2015-09-13  浏览次数:

 

校际联动求发展 有效教学共相长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五校联动英语教研活动

为加强校际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为今后校际师生的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更为了改善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英语教育教学的实力,1020日上午,湖塘片五校联动英语教研活动在李公朴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汇集了三所学校的青年英语教师,基地成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谢卿老师作为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展现了外国语学校教师特有的魅力。

几位教师的教学内容相同,却风格迥异,他们靓丽的形象、扎实的基本功、灵动的教学、创新的活动都给听课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学设计充分结合了三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教师给学生们创设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教学情境,和学生的交流真实、自然,处处引领他们在自由、和谐的氛围中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活动。谢卿老师更是以清新的风格,精美的课件、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学生的心,她的课堂扎实、有效,重难点突出,学生掌握知识牢固,学生积极性高,不同能力的学生都有收获。最难得的是:她充分考虑学生的知识经验、个体差异,预设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与障碍等,在实际教学中,不断调整教学,给与了学生独到的帮助。

路瑾校长在肯定各位老师教学能力的同时,切实中肯地指出了当前英语课堂存在的问题: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缺少弹性空间,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还远远不够。她建议大家依托三个“创造”,在开放灵活方面做些尝试,让学生的思维有所变化和发展,尤其是低年级学生要注重培养他们学会交流与合作。同时又鼓励大家关注自我发展,提倡每位教师应该对自己的角色做一个定位,反思自己的发展进程,在专业发展上取得突破。路校长的分析指导为青年教师改进课堂教学,突破发展“瓶颈”,提升专业素养指明了方向,对每位老师的观念是一种触动,对个人的专业发展是一种促进。
 
这样的教研交流,针对性强,见效明显,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积极、热烈的研讨氛围,教学能力在相互的切磋中得到进步,教育理念也在交流中进一步提升。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摄影:白牡丹    审稿:陈峰)